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110.11.04
​利用親情騙財 基警一秒識破
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忠二路派出所值班員警黃瀚緯於110年11月2日上午10時許,見一名男子手持電話神色慌張走進所內,稱女兒於某所大學遭人押走,對男子釋出狠話,要男子匯錢才肯放人,當時女兒手機關機讓父親第一時間找不到人,擔心其安危緊急向警方求助。
警方得知後,先安撫父親情緒,詢問女兒近日交友狀況,有無早出晚歸等情形,隨後聯絡大學告知相關情形,校方得知後立刻前往班級查看,發現女兒平安無事在上課,父女倆通電確定女兒沒事,才讓父親忐忑的心卸下,父親很感謝警方的幫忙,因一時著急差點上了詐騙集團的當。
警方提醒民眾,接到不明來電假冒身分要求你付款等皆為電話詐騙,務必保持冷靜提高警覺,謹守防詐三步驟:「1聽、2掛、3查證」,撥打防詐騙諮詢專線165或110報案專線查證。

 

94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11-02-02

165反詐騙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045基隆市仁愛區仁五路22號

服務時間:第一分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22741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瀏覽人數:601627

最後更新:2024-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