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110.10.28
​誤會一場!疫苗簡訊認詐騙 暖警熱心助預約
  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延平街派出所於110年10月26日傍晚,見一名婦女慌張至所報案稱自己疑似接獲詐騙簡訊並指著手機請求警方協助。警方見狀立即檢視婦女之手機,一看才發現該「詐騙簡訊」原來是1922平台通知其前往肺炎疫苗預約平台預約接種之時間及地點。該婦人表示她對手機及網路相當不熟稔,家中也沒有人能教其如何使用,故收到簡訊時以為是詐騙集團之詐騙手法。由於該婦人係首次接種,警員朱東興便使用辦公室電腦耐心教導婦人如何使用平台進行預約,後婦人向警方表示「真的揪甘心!」,還好有警察細心協助。
  警方提醒,若是接獲1922平台之簡訊預約接種通知,可直接電洽1922或可至派出所請求協助。並呼籲民眾現在還仍是二級警戒時期,出門仍要戴好口罩,並隨時保持清潔衛生,以防疫情延燒。

118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11-02-02

165反詐騙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045基隆市仁愛區仁五路22號

服務時間:第一分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22741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瀏覽人數:620799

最後更新:2024-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