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110.08.29
身障男子獨自搭車外出 暖警關懷協助其返家
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忠二路派出所警員石達玄於110年8月28日13時30分許,巡經愛三路麥當勞前,見一名男子在此徘迴且面有難色,便上前了解,由於該男子說話支支吾吾,無法完整陳述自身住處,故石員先將男子帶返所休息並試著聯繫其家屬。
經警方了解,該男子獨自一人坐火車從臺北至基隆,但不知如何返家才會於市區徘徊,警方運用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查出男子身分後,發現為身心障礙人士,並透過系統查詢其家屬聯絡方式,最終順利聯繫上男子之父親,該名父親至所內接送其兒子後喜極而泣,十分感謝警方,沒有讓兒子在外遊蕩。
警方呼籲,家中若有身障人士,一定要注意其行蹤,並建議向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服務,另外也替其配戴易辨別之衣服或其他明顯聯絡方式,若發現長時間不見其蹤影,也能至派出所請警方協尋,以免在外遊蕩致憾事發生。

244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10-09-02

165反詐騙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045基隆市仁愛區仁五路22號

服務時間:第一分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22741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瀏覽人數:614518

最後更新:2024-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