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110.08.11
​13年前基隆海域斷指無名屍案,警重啓調查,比中身分助返家!
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第三組組長許耀彬分析1件97年間在基隆港東8號碼頭海域發現的浮屍案,當時屍體打撈上岸後,因無遺留證件及可識別之物,調閱監視器及指紋比對均無所獲,遂以無名屍公告協尋,因無人認領,由基隆市政府以「編號A069無名男」立墓碑,埋葬於基隆市南榮公墓無主墓區長達13年之久。
案經許組長依無名屍「右手中指斷指」特徵,擴大清查全國相同特徵的失蹤人口,今年4月間比對出1名戶籍設在基隆市暖暖戶政事務所,而實際居住在新北市三重區的周姓失蹤老翁(18年次),也有相同斷指特徵,遂重啟調查,為本案露出一線曙光。
案經採集家屬檢體送法務部法醫研究所比對DNA,結果吻合,確認該無名屍就是失蹤長達13年的周姓老翁,110年8月10日再經基隆地檢署檢察官確認身分開具相驗屍體證明書,順利為「編號A069無名男」正名。
許組長於辦理撤銷本案身分不明及失蹤人口紀錄時,得知家屬家境貧困,無力負擔周姓老翁遷葬費用,再經家屬同意,轉介「中華民國善願愛心協會」協助免費殮葬,該協會將擇日與家屬至基隆市南榮公墓無主墓區起掘、火化及晉塔安奉,讓周老先生落葉歸根。
家屬獲得協助後,十分感動,再三向許組長致謝,感謝讓離家13年的父親有名有姓,不再是無主孤魂,彌補心中最大的遺憾。

171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10-08-11

165反詐騙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045基隆市仁愛區仁五路22號

服務時間:第一分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22741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瀏覽人數:614265

最後更新:2024-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