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110.05.15
​騙郵局要倒了快提領 警及時攔阻老嫗遭詐
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延平街派出所巡佐游輝雄、警員蕭景軒於110年05月14日12時許擔服巡邏勤務接獲愛三路郵局之電話,宣稱有名老嫗欲提領鉅額,警方到場時老嫗正提領完金錢欲離去,警方立即將其攔下並詢問提款用途。老嫗向警方宣稱有一位朋友向他表示郵局即將要倒閉了,要她趕緊去將錢全領出來,領出來後會再跟老嫗聯繫。
經警方瞭解後,警覺可能為詐騙手法,且由於老嫗身上攜帶近一百萬新台幣,故便先行將其帶回派出所了解並同時進行護鈔勤務,原來是有陌生人以LINE通訊軟體與她聯繫,要求她趕緊去提款,並表示之後會再跟她討論現金用法。而就在老嫗到派出所沒多久,就再也連繫不上該陌生人了。得知自己差點遭詐,老嫗十分感激行員及警方的積極關心及阻詐行為,保住積蓄。
警方善意提醒,網路聊天及交友要謹慎,詐騙集團常利用通訊軟體行騙,請民眾提高警覺,如對方要求處理金錢往來等相關事務,務必先確認對方身分,避免積蓄被不肖人士騙走。

217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10-06-16

165反詐騙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045基隆市仁愛區仁五路22號

服務時間:第一分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22741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瀏覽人數:620645

最後更新:2024-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