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110.05.12
​女子趴伏路邊無法呼吸 暖警熱心助其「爭一口氣」
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南榮路派出所警員楊琍予於110年05月11日19時許擔服巡邏勤務行經轄內南榮路公車站附近,見一名女子跪趴在大馬路旁,神情痛苦並發出喘息哀嚎聲,楊員見現場車流眾多,趕忙將警用機車停放在女子前方並開啟警示燈,下車關心,一旁路人見到有警方到場連忙上前,心急如焚的向警方表示,該名女子疑似氣喘發作,已經撥打急救電話,但不知道現場如何處理,請求警方協助。
楊員聽聞立即詢問女子身上是否有攜帶藥品,該名女子痛苦的向警方揮手示意沒有,接著楊員在女子請求下向附近店家借取塑膠袋供其呼吸並穩定其心情,且蹲在女子身旁輕聲安撫,讓女子情緒緩和下來,隨後女子表示,因為其個人因素,十分害怕救護車的聲音,不敢搭乘救護車,希望警方能協助其招呼計程車,讓她能夠自行前往醫院就診,楊員見情況穩定,且救護車尚未到場,遂立即招呼路旁之計程車將其送往就近醫院看診,上車前女子連聲向警方道謝,感謝警方的協助。
警方呼籲民眾若患有特殊疾病應隨身攜帶應急藥品,並在皮包內放置疾病小卡,在緊急情況時能夠讓路人或是救護人員即時了解情況,以利救護。

200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10-06-16

165反詐騙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045基隆市仁愛區仁五路22號

服務時間:第一分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22741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瀏覽人數:614190

最後更新:2024-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