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110.04.04
​男童佇立店家前 暖警護送返回家
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延平街派出所於110年4月3日20時許接獲民眾報案,稱有一名孩童在其工作之店家拿取零食後便呆立在結帳區,備勤警員楊若靖立即前往現場瞭解狀況。
楊員抵達時,見男童站在櫃檯前,神情相當緊張、看起來手足無措,報案之店員表示,該男童似乎毫無表達能力,問他任何事皆不做回應,只是佇立在櫃台不講話。在瞭解狀況後,楊員趨前婉言關懷,發現其確實不發一語。後楊員使用人臉辨識系統,得知其為住在仁一路上之關懷人員左姓孩童。後經由戶役政系統,查詢到其有一位同住之左姓姑姑。楊員立即與該姑姑連繫,接獲電話之後,姑姑顯得十分著急,立即到場付清款項,並不斷與店家致歉。楊員擔心孩男童回家過程中又走失,本者愛民助民的精神,親自駕駛巡邏車送兩位民眾返家。
  警方善意提醒,若家中有易走失之親屬,可替其申請防走失手環,或在其常穿著之衣物上縫製連絡方式,或在其經常攜帶之物品上寫地址或電話,萬一產生突發狀況才能第一時間處理,避免憾事發生。

289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10-06-16

165反詐騙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045基隆市仁愛區仁五路22號

服務時間:第一分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22741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瀏覽人數:601565

最後更新:2024-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