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110.03.31
國民法官全民參與 吉仁里治安座談會
臺灣基隆地方法院李院長鑑於國民法官法,定於112年1月1日全面施行,為使更多民眾瞭解國民法官制度內涵及刑事程序之原理原則,推動國民參與審判制度以利新制度順利接軌,特於110年3月30日10時親臨本市吉仁里里民活動中心,結合本分局治安座談會、犯罪預防宣導活動,進行國民法官制度說明,國民如何參與審判制度及選任為國民法官、備位國民法官之資格,進而加入刑事審判程序之制度,藉由國民與法官交流,可使法院判斷觀點與內涵多元化,提升全體國民對於司法之瞭解與信賴。
本分局另鑑於近期詐騙集團成員透過架設網站、臉書、私人LINE及交友軟體管道,初期以網路戀愛或隨機加好友方式,以話術引導民眾進入境外架設的假投資平臺,宣稱投資標的「高獲利、低風險」,甚至以偽造案例、影片等資料,製造許多人搶著投資的假象,使民眾降低防備心,相信極高的投資報酬率高而進行大筆投資詐騙,致民眾財產損失慘重,期間宣導民眾各種投資都有風險,應慎選投資標的,勿將資金任意交予年籍不明之人,以免受騙上當,應秉持「一聽、二掛、三查證」的原則,並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及警察機關查證。

176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10-06-16

165反詐騙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045基隆市仁愛區仁五路22號

服務時間:第一分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22741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瀏覽人數:601573

最後更新:2024-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