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110.03.03
​八旬婦深夜尋女淚灑警所 細心警筆記循跡安民心
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南榮路派出所警員許庭菘於110年3月2日2-4時擔服備勤勤務,一名老嫗慌張地走進派出所,稱其女一早便外出,聲稱要至宜蘭旅遊,應允晚間便返家,其苦等至深夜仍未見女歸來,聲淚俱下,直說:「我女兒從來不曾這樣過,電話也打不通,我真的很擔心!」,警方一邊安撫老婦一邊詢問相關資料,惟老婦情急、一時記不得而無法提供,警積極主動陪同老婦返家,欲查看有無相關線索。
許員不敢輕忽任何一絲細節,在查訪的過程中於老婦家中的餐桌上發現其女親筆之記事本,內容記錄本次旅遊之行程,因故得以聯繫上其女,確認人安全無虞,其女於電話中表示因行程臨時更動才未返家,又適逢其所處的地區訊號較差,故未能即時向母親報備,對此感到非常抱歉,老婦聽見話筒另一端女兒報平安的聲音才逐漸放下心來,表示非常感謝警方的熱心幫忙。
警方呼籲,外出旅遊時應注意安全並告知去向,除保持聯繫暢通外,另留下緊急聯絡人之聯繫方式,可避免家屬擔憂。另外出時,若家中有年長者,應適時與其保持聯繫,除不讓長輩擔憂外,亦可防止長輩不慎發生危險。

190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10-06-16

165反詐騙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045基隆市仁愛區仁五路22號

服務時間:第一分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22741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瀏覽人數:601164

最後更新:2024-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