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109.10.13
1件T恤圖案,解開9年前無名女屍身分之謎!
「我記得很清楚,我姐姐失蹤當天就是穿著印有大嘴猴圖案的T恤,跟你說的一模一樣!」緣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第三組組長許耀彬,檢視警政署身分不明(無名屍)系統,發現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正第二分局100年間曾受理一件漂浮在古亭河濱公園新建碼頭旁的無名女屍,當時因女屍長期浸泡河水,身體腫脹腐爛無法辨識,也無法採集指紋比對,身上又無遺留證件、飾物及可識別之物,調閱監視器亦無所獲,遂以無名屍公告協尋,9年來資料一直掛在全國無名屍系統等待比對指認,因無人認領,大體並由臺北市殯葬處火化後以「無名氏之靈骨」,葬於台北市富德公墓無主墓區長達9年之久。
案經許組長依該無名屍的體型、外觀輪廓、陳屍區域,搜尋交叉分析比對上百筆資料,於今年8月間比對出1名居住於台北市,100年即失蹤的52歲邱姓婦人,特徵與該無名女屍相近,遂重啟調查,為本案露出一線曙光。
查該女屍雖然外觀無法辨認,但身上穿的T恤仍可看出印有十分特殊的大嘴猴圖案,經許組長致電失蹤人邱女的妹妹高女,詢問知不知道姊姊失蹤當天穿什麼衣服及有什麼圖案時,高女馬上說出:「是一件印有大嘴猴圖案的T恤」,許組長據此判斷該無名屍極可能就是失蹤長達9年的邱女,遂請高女於109年8月19日帶同邱女2名女兒至分局採集唾液檢體送法務部法醫研究所與該具無名屍做DNA親緣關係確認,到場時,高女告知,9年前姊姊與家人起爭執後怒氣沖沖的走出家門,這一去就長達9年,音訊全無,9年來她們怎麼找都找不到,天天掛念姊姊的安危。
109年9月4日法醫研究所比對結果出爐,DNA吻合,確認該無名屍即為已失蹤長達9年的邱婦,再經臺北地檢署原相驗股檢察官於109年9月29日傳喚邱婦女兒出庭,調卷並依法醫研究所的親緣鑑定書開具邱婦相驗屍體證明書,順利為該具無名屍正名為邱〇〇,後家屬將邱女認領及安葬事宜委由妹妹高女處理,因高女家境貧困,無力負擔喪葬費用,許組長再協助轉介「中華民國善願愛心協會」協助提供「弱勢家庭全套免費殮葬服務」,於昨天(12日)在臺北市第二殯儀館在法師超渡引魂及志工誦經下,為邱女舉辦了一場遲了9年的告別式,後依家屬的選擇,將邱女的骨灰安奉於富德公墓樹葬區長眠,另外該愛心協會還致贈家屬慰問金3萬6000元,協助度過生活難關。
當完成邱女殮葬安奉樹葬儀式後,家屬除了感謝「中華民國善願愛心協會」免費殮葬及補助外,還特地致電向許組長表達感謝,謝謝讓離家9年的姊姊有名有姓,不再是無主孤魂,可以落葉歸根回家長眠安息了,也讓她們家屬了卻一件心事,不用再每天掛念擔心了。

248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9-12-14

165反詐騙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045基隆市仁愛區仁五路22號

服務時間:第一分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22741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瀏覽人數:614238

最後更新:2024-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