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109.11.01
10年前旗津海域無名女屍案,警重啟調查,比中身分助其返家!
「小妹離家10年終於回家了,謝謝您彌補我們心中最大的遺憾!」緣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第三組組長許耀彬,分析警政署身分不明(無名屍)系統資料,發現1筆99年間於高雄旗津海域發現的無名女屍,當時因女屍長期浸泡海水,大體腐爛無法辨識,比對失蹤人口特徵亦無相符,遂以無名屍公告協尋,10年來資料一直掛在系統等待比對指認,大體並由高雄市殯葬管理處以「編號297號無名氏」立碑,埋葬於高雄深水山公墓無主墓區長達10年之久。
案經許組長搜尋交叉分析比對上百筆資料,於今年7月間比對出高雄1名於99年即失蹤的45歲洪姓女子,特徵相近,遂重啟調查,為本案露出一線曙光。
經查找並通知洪女的二位姊姊到場,8月初二人遠從屏東搭7個小時的車趕至本分局,經許組長出示分析資料,二人忽然潸然淚下,直說:「這無名屍應該就是我們失蹤10年的小妹!」並說小妹失蹤迄今已10年了,剛開始她們也是用盡一切的方法四處尋找,還多次無助的求神問卜,可惜都沒有消息,至今雖已過了10年,但她們仍然不放棄希望,盼望有一天能奇蹟出現,妹妹能回家團聚。
家屬還說,剛開始接到許組長電話時,全家一致認為這百分之百是詐騙電話,因為豈有可能在10年後還有警察在調查妹妹失蹤案,所以多次拒絕接聽直接掛斷電話,後來經過許組長不放棄一再致電並耐心解說,她們才相信真的是奇蹟出現了,10年後終於有人要幫她們把妹妹帶回家了。
復經許組長採集洪女二位姊姊唾液檢體送法務部法醫研究所與該具無名屍做DNA親緣關係比對,比對結果吻合,確認該無名屍即為已失蹤長達10年的洪女,再經高雄地檢署原相驗股檢察官於109年10月28日傳喚家屬開庭,並依法醫研究所的鑑定書開具洪女相驗屍體證明書,順利為該具無名屍正名為洪〇〇,後家屬再持證明書至高雄市殯葬處辦理領回,當家屬到達高雄市深水山公墓無主墓區找到「編號297無名氏之墓」時,家屬等人淚流滿面,主動致電向許組長再三感謝,說這雖然是不好的結局,但總算是讓離家10年的小妹有名有姓,不再是無主孤魂,可以落葉歸根回家了,也讓她們家屬了卻一件心事,不用再每天掛念擔心了。

313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9-12-14

165反詐騙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045基隆市仁愛區仁五路22號

服務時間:第一分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22741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瀏覽人數:614229

最後更新:2024-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