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109.11.17
八旬婦人輕生跳海,甫畢業女警暖心救命
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忠二路派出所於109年11月16日1時許,接獲報案稱海洋廣場有民眾欲跳海案件,剛畢業1個月服務於派出所女警鄭軒亘趕赴現場找到欲跳海之八旬老婦人,急忙向前詢問關心。
老婦與女警的對比,如同祖母與孫女一般,在女警不斷釋出關心與溫暖下,終於讓婦人開口說出心中的不解,老婦認為自己開始有失智狀態,在家人心中的地位不重要了,只會拖累家人而想不開。個性活潑外向的女警鄭軒亘以自嘲幽默方式向婦人訴說著自己與媽媽生活上的爭吵,緩解了婦人的情緒,也許家家有本難唸的經,但沒有什麼是過不去的,婦人終於放下自己輕生的念頭。事後警方通知家屬將老婦帶回,及時阻止了悲劇的發生。
警方呼籲自殺並非解決問題之道,請善用社會資源求助,珍愛生命專線1995。

1159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9-12-14

165反詐騙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045基隆市仁愛區仁五路22號

服務時間:第一分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22741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瀏覽人數:620725

最後更新:2024-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