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109.08.19
檢討會笑語不斷 分局長妙問警專實習生「師父上班都在做什麼?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警員班第38期為期八週的暑期實習即將畫下句點,今(19)日上午於基隆市第一分局召開實習檢討會,由分局長楊効宜主持,聆聽實習生們歷經八週與實習指導員「患難與共、並肩而行」的實習心得,並了解學生們於實習期間所遭遇各樣的問題及需求,進行面對面的意見交流。
會議中有學生表示,在派出所實習期間,見識許多學長與民眾溝通的風格,體會到警察有時必須維持自身的正義之氣,避免受到民眾的情緒及表達所牽動,警察依法行政,態度要堅定有理,才能使民眾尊重警方的執法作為;另有學生表示,因實習期間的指導員績效卓著,常常跟著學長衝鋒陷陣,除了真實地了解到打擊犯罪的實務經驗,也見識了第一分局員警的辛勞與繁忙,並深深體悟執勤安全的重要。
除此之外,因為實習生們歷經八週與指導員幾近「同進同出」的生活,楊分局長特別幽默地詢問在場同學,對於各自的實習指導員有無任何意見?若有遭受欺負可以馬上舉手,分局長一定會為同學伸張正義;楊分局長甚至還透過實習生們樸質真誠的回答,開玩笑地探詢:「師父上班都在做什麼?」、「所長上班認不認真? 」引來現場笑語不斷。
而在會議的最後,楊分局長分享了自身的職場經驗,期勉在場同學,能力與經驗不應駕馭於風紀之上,要成為嚴守風紀的警察,才是一個好警察;並鼓勵學生們發展各自的職場長才,例如調閱監視器的破案能力、與民眾斡旋的溝通能力、緝捕酒駕案件的查緝能力等,未來畢業分發至各機關服務,能發揮所學,為警界注入清新活力,提升維護社會治安。

413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9-08-21

165反詐騙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045基隆市仁愛區仁五路22號

服務時間:第一分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22741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瀏覽人數:612513

最後更新:2024-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