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109.08.17
「這騙人的啦!」基警識破詐欺手法,替民眾保住血汗錢。

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南榮路派出所警員鍾育致、曾勝杰、實習生蕭弘恩於15時許執行巡邏勤務行經南榮、愛三路口時,見一自小客車停置於路口轉彎處,車上一名女性駕駛神色緊張不斷撥打電話,警方遂主動上前訊問,該女子向警方表示近日於通訊軟體Line上認識一名網友,現在該網友突然需要新臺幣五萬元急用,女子正著急著要籌錢去郵局匯款,警方告知女子這是通訊軟體上常見的詐欺手法,並請女子再撥打一次電話確認,果不其然,在警方協助求證的同時,女子所認識的網友於電話中支支吾吾,僅說明是緊急要用錢,晚點會還等,對於提出的問題一律避重就輕,隨後即掛斷電話並封鎖女子電話,女子得知此為常見之詐騙手法後,對於警方協助求證並且耐心陪同感到十分溫馨,同時也告知警方為了這五萬塊錢已經到處籌款一天了,幸好警方即時識破這是常見詐欺手法,才保住了這筆辛苦的血汗錢。
網路交友經常發生詐欺案件,藉由和被害人交談中博取信任並向被害人要求金錢借貸或援助。民眾若遭遇疑似詐欺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詢,亦可撥打110向警察單位求證,以免成為詐騙的受害者。

291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9-08-17

165反詐騙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045基隆市仁愛區仁五路22號

服務時間:第一分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22741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瀏覽人數:614702

最後更新:2024-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