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109.08.05
困頓翁擺攤靠接濟度日 暖警熱心助申請補助金

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南榮路派出所警員楊琍予,於109年8月4日11時許於本市成功陸橋下進行市容整理時,聽聞周邊攤販稱有一名老翁家境貧困四處擺攤維生,平時靠眾人接濟三餐。經了解情況,老翁稱自己年事已高,已經多年沒有正常工作也無人願意聘用,只能向其他好心攤販盤取少部分貨品再四處擺攤,以賺取微薄收入餬口,甚至時常需要依靠周圍攤販接濟三餐。
楊員見狀十分心疼,立即將老翁請回派出所內,協助老翁申請張榮發基金會「馬上關懷」、區公所「急難救助」等急難救助金,對於警方的主動關懷與協助老翁深表感謝,眼眶泛淚的表示,警方能主動替他尋找管道爭取補助實在「足感心」,老翁哽咽的頻頻向警方道謝。
警方表示,民眾如發現有急需要他人幫助者,可將訊息即時通報社會福利機構或警察機關,讓更多的善心及時發揮功用,共同關懷轄區弱勢族群。

253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9-08-14

165反詐騙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045基隆市仁愛區仁五路22號

服務時間:第一分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22741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瀏覽人數:614117

最後更新:2024-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