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109.07.21
天熱不想補習 鷹眼暖警破男童心房

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延平街派出所於109年7月18日下午接獲一名婦人報案,表示就讀小學三年級的兒子,放學後未至補習班報到,電話也連絡不上,沒有其他辦法的情況下,至派出所尋求協助。執行巡邏勤務之警員陳俊基在確認其長相、穿著後,即於轄內進行地毯式搜索,終於在路邊找到四處徘徊的男童,員警便上前關心,並將其帶回派出所。
後據警方深入了解,原來是放學後,本該至補習班的男童,因天天都在補習感到煩悶而不想上課,便選擇在放學後到路上閒晃,也因擔心遭家長責備而不敢跟家人聯絡,後由巡邏中的警員陳俊基依照其母親提供之特徵不斷搜尋後,終於在路邊發現男童的蹤跡,但男童防備心重,不願透露逃課原因,後在員警循循善誘下,終於突破心防說出實情,也因害羞不願坐上警車,在員警與男童溝通後,員警決定一路護送男童走回派出所,再平安將男童交給擔心不已的家長。
後續警方除了讓男童明白,在沒有告知家人便失去聯繫的情況有多危險外,也提醒家長要更關心孩子的學習狀況,並適時提供必要的輔導與協助。

431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9-07-23

165反詐騙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045基隆市仁愛區仁五路22號

服務時間:第一分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22741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瀏覽人數:620774

最後更新:2024-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