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109.02.23
身障男子迷途路旁 基隆暖警協助返家

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南榮路派出所警員張晉維及周聖倫於109年2月21日19時許,見一名男子於派出所門口呆坐,立即上前關切,經談吐過程發現男子表達不清且語無倫次,疑似有智能及語言障礙,因溝通上困難,無法得知男子需要什麼協助,只能先行安撫情緒並請男子入內休息,正當張員及周員左思右想不知如何是好時,男子突比手畫腳的指向本轄內南榮新村位置,張員及周員見狀便載男子前往南榮新村,並以土法煉鋼方式,挨家挨戶詢問,終於詢問到男子確切之住處,並平安送男子返家,家屬對警方主動協助返家之行為,表示非常感謝,也對警察熱心助人表達肯定。

警方呼籲民眾,若家中有身心障礙人士或高齡失智老人,建議能在其手鍊、皮夾或易見之配飾上,留下家屬之相關聯絡資訊,以利警方第一時間發現及通知家屬。

436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9-03-01

165反詐騙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045基隆市仁愛區仁五路22號

服務時間:第一分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22741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瀏覽人數:618020

最後更新:2024-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