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109.02.19
老婦跳海尋短陷昏迷,警抽絲剝繭比中身分助返家!

我看到有人跳海,你們快點派人來救人呀!109年2月14日清晨5時許,本分局勤指中心獲報有民眾目擊一老婦人於本市忠一路海洋廣場跳海尋短,經即轉消防局派員到場救助,並通報忠二路派出所員警到場處理,後消防局迅速到場並將老婦打撈緊急送醫,經急救,老婦已呈重度昏迷狀態於加護病房挿管救治中。

員警到達醫院,查證老婦身分,經檢視,老婦身上無任何證件及可識別之物,身分不明,使用警用行動載具-人臉辨識系統,又因老婦臉部浸泡海水浮腫,無法辨識,再經員警連續4天擴大調閱監視器,亦無所獲,陷入膠著,後員警依規定將老婦衣物特徵,拍照上傳「警政署身分不明系統」,通報全國各警察機關協助指認。

案經本分局第三組組長許耀彬協助查處,經過濾全國失蹤人口資料庫,未見特徵相符者,研判老婦應係獨居老人或家屬尚未報案,後許組長於109年2月17日再責第三組小隊長劉子健與忠二所警員林韋丞共同到加護病房採集老婦指紋送鑑識科比對,於昨(18)日比對結果出爐,順利比中,確認老婦即為住本市中正區71歲的廖姓婦人。

案經通知老婦住在台北市的弟弟廖〇〇及住在桃園市的兒子林〇〇到醫院加護病房指認,家屬確認無誤,告知,廖婦早年喪偶,育有一子及一養女,子女皆在外縣市居住,偶爾才返基隆探視,廖婦長期一人在基隆市中正區獨居,致無人知道廖婦早於2月14日即失蹤跳海尋短,所以沒有到警局報案失蹤。

當許組長帶同家屬在加護病房見到揷管昏迷的廖婦時,家屬緊握著廖婦的手,頻頻呼喊:「阿母、阿姊,我們來看妳了,妳快醒過來!」,另也一直感謝許組長及同仁的幫忙,再三鞠躬感謝,謝謝員警幫他找到母親及姊姊,避免廖婦因身分不明淪為人球無人照顧。

374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9-03-01

165反詐騙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045基隆市仁愛區仁五路22號

服務時間:第一分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22741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瀏覽人數:601177

最後更新:2024-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