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108.11.02
失智老人忘記回家路 派出所暖警協助返家

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南榮路派出所警員鄧皓哲於108年11月1日20時許,在派出所前見一名老人神色慌張,進而上前關心,因老人情緒十分激動且身著單薄衣物,鄧員見狀立即帶返所並遞茶水及零食讓老人充飢,安撫老人情緒,鄧員在與老人談吐過程中得知,老人過去曾住過本市南榮路附近,疑似有失智症狀,獨自搭車來到基隆,因爲老人歲數已高表達口齒不清,無法得知當前確切住處及家屬聯絡方式,所幸鄧員眼尖在老人之悠遊卡背面,找到老人家屬所留下之紙條及聯絡方式,隨後立即聯絡家屬告知老人情況,才結束了這場迷途驚魂記。
家屬對於鄧員熱心協助照顧老人之舉,表達感謝,也讚嘆警方充分展現人民保母之精神。
警方呼籲民眾,若家中有高齡失智老人或易走失之孩童,建議能在其手鍊、皮夾或易見之配飾上,留下家屬之相關聯絡資訊,以利警方第一時間發現及通知家屬。

307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8-12-09

165反詐騙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045基隆市仁愛區仁五路22號

服務時間:第一分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22741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瀏覽人數:612151

最後更新:2024-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