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108.10.09
#幫你找到媽媽了

14年前南雅海域無名女屍案,警重啟調查,比中身分助其返家!

真的是奇蹟出現了,謝謝你幫我們找到失蹤14年的媽媽,彌補了我們人生最大的遺憾!緣本分局第三組組長許耀彬,檢視警政署身分不明(無名屍)系統,發現海岸巡防署北部地區巡防局第一三岸巡大隊於94年9月27日,曾受理一件漂浮於新北市南雅海域無名女屍案,該具女屍因長期浸泡海水,毛髮及五官均腐爛無法辨識,又身上無遺留證件、飾物及其他可識別之物,採集指紋、調閱監視器亦無所獲,遂以無名屍公告協尋,14年來資料一直掛在無名屍系統等待比對指認,大體並以「編號A046無名女」埋葬於基隆市殯葬所無主墓區長達14年之久。

案經許組長依該無名屍的體型、外觀輪廓及陳屍區域等特徵,搜尋交叉比對分析上千筆資料,於108年8月14日比對出一名居住於桃園市,94年即失蹤的92歲黃姓老婦人,特徵與該無名女屍相近,遂重啟調查,為本案露出一線曙光。

再經許組長查找老婦人的子女,子女告知母親早在94年9月就失蹤了,剛開始他們家屬也是用盡一切的方法四處尋找,還多次無助的到處求神問卜,可惜都沒有消息,至今雖已過了14年,但他們仍然十分思念母親,尤其是逢年過節時,更加盼望能奇蹟出現,母親能回家團圓。

家屬還說,剛開始接到許組長電話時,全家一致認為這百分之百是詐騙電話,因為豈有可能在14年後還有警察在調查母親失蹤案,後來經過許組長的耐心解說,他們才相信真的是奇蹟出現了,14年後終於有人要幫她們把母親帶回家了。

復經許組長採集失蹤人黃婦子女唾液檢體送法務部法醫研究所與該具無名屍做DNA親緣關係比對,比對結果吻合,確認該無名屍即為已失蹤長達14年的黃〇〇。後許組長再聯繫基隆地檢署原相驗股檢察官,調卷並依法醫研究所的親緣鑑定書開具黃女相驗屍體證明書,於108年10月8日順利為該具編號「A046無名女」,正名為黃〇〇,後再帶同家屬持黃女之相驗屍體證明書至基隆市殯葬所辦理領回「編號A046無名女屍」,當一行人到達「無主墓區」找到編號A046的無名墓碑時,家屬等人淚流滿面,再三的向許組長鞠躬感謝,直說真是功德一件,讓離家14年的母親終於有名有姓,不再是無主孤魂,可以落葉歸根找到回家的路。

 

296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8-10-27

165反詐騙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045基隆市仁愛區仁五路22號

服務時間:第一分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22741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瀏覽人數:609478

最後更新:2024-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