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108.10.17
90歲老翁迷途 暖警協助返家

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南榮路派出所警員張晉維於108年10月16日接獲民眾來電稱有一名老翁在龍安街一帶漫無目的的閒晃,進而報警處理,經張員到現場瞭解發現老翁疑似有重聽及失智症狀,且防備心重不願與人溝通,經張員耐心解釋及細心溝通下,老翁才卸下心房拿出身分證供警方查詢,經查老翁住在桃園,經聯絡家屬後得知,老翁年輕時在基隆工作,因失智關係時常誤搭車到基隆,張員因擔心老翁安危,主動攙扶老翁到火車站搭車,並請列車長協助提醒老翁下站時間,事後家屬來電告知警方老翁已安全返家,並對張員熱心協助之行為表達感謝。

警方呼籲民眾,若家中有年邁且容易走失的家人,可以向市政府社會處申請愛心手環,以便警方或民眾能更快聯絡到家屬,協助其平安返家。

372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8-10-27

165反詐騙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045基隆市仁愛區仁五路22號

服務時間:第一分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22741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瀏覽人數:620293

最後更新:2024-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