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108.10.14
連假外籍男童廟口走失 暖警手口並用協助返回

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延平街派出所警員江慶育於10月13日下午16時許,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有名男童於仁二路彰化銀行前徘徊,適逢連假,人潮眾多,員警第一時間抵達現場。原以為僅是單純走失,但該名男童只會說英文,才發現男童實為泰國籍。暫時將其安置於派出所後,警員江慶育立即以流利道地的英文與其對話,得知男童為國際夏令營成員之一,於離開台灣前一天從台北到基隆市區遊覽。雖只有九歲,但男童毫不怕生,也說明了自己的飯店位於台北哪一區。江員馬上使用Google地圖將附近所有飯店畫面調出,讓其指認。並在男童指認出紅米國際飯店後與飯店方面連繫,終於成功與其領隊接洽,在等待領隊前來的路上,警員江慶育暫時充當國際褓母,用英文和其談笑,安撫其情緒,也讓男童的旅程多了一道韻味。
警方溫馨提醒,若是攜帶較小之孩童出遊或出國,應將聯繫方式、例如飯店名稱或通訊軟體連絡方式放置於於小孩身上,以防走失後無法立即連繫,讓類似情事再度發生。

469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8-10-14

165反詐騙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045基隆市仁愛區仁五路22號

服務時間:第一分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22741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瀏覽人數:601195

最後更新:2024-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