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108.05.16
日籍旅客語言不通走失 暖警護送順利返程

108年5月15日12時許一對日籍老夫婦,一臉焦急、滿頭大汗的走進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南榮路派出所,一進門就對著警方說出一連串日語求助並比手畫腳,副所長張錦堂、警員楊俐予見兩人著急、無法清楚表達,先將兩人安撫,經詢問及翻譯軟體的幫助後得知兩人是公主號郵輪的乘客,因看不懂路名,又不會講英文,無法回到郵輪搭乘處。
由於從南榮所到基隆港碼頭路程不短,警方擔心兩人再度走失未能及時趕回郵輪,遂向老夫婦表示由警方直接護送他們返回搭乘處,並在其同意後即駕駛巡邏車護送其平安抵達,抵達後老夫婦激動的不斷向警方表達感謝之意。
第一分局南榮所張、楊二員以同理心、熱心服務日籍旅客,有助於提升警察正面形象,足為同仁表率,值得讚許。

639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8-05-21

165反詐騙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045基隆市仁愛區仁五路22號

服務時間:第一分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22741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瀏覽人數:614530

最後更新:2024-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