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108.05.10
基隆市警察局108年靖勇專案實警演練 逼真演出成功

一、參演單位:基隆市警察局、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基隆市仁愛區公所、基隆市仁愛區衛生局所、基隆市消防局仁愛消防分隊、救國團基隆市團委會、基隆市公共汽車管理處、基隆長庚紀念醫院、基隆市南榮國民小學、基隆市慶安宮。
二、演練時間:108年5月10日10時~11時30分。
三、演練地點:救國團基隆市團委會停車場。
四、案情摘要:(演練設定狀況及處置)
108年5月10日上午10時在本市獅球路救國團停車場正式展開,本次演練由本市各相關單位共同參與,並由本局第一分局擔綱,警察局各單位協力演出。
本次演練想定校車遭挾持人質事件,並結合時下熱門的網路號召私行正義行為,模擬基隆市獅球國小曹姓家長槍殺老師後,持槍挾持一輛校車,揚言要與車上9名人質同歸於盡。偵查隊長林學志銜命與曹男談判、溝通無效後,分局長婁子才下令攻堅,攻堅小組隨即投下2顆震撼彈,荷槍實彈衝入車上逮捕曹男。演練目的在考驗警方處理突發重大人為危安事件的能力,並使參與演練單位熟悉勤務運作程序,瞭解橫向聯繫機制,訓練指揮部署能力。
本次演練在分局長婁子材領導下,各員冒雨辛勤預演數日,正式演練時,員警精神抖擻,聚精會神,劇情逼真,使全場過程順利完美,來賓抱以熱烈掌聲,警政署保安組長官訓勉時,對本局此次演練給予高度好評,並表示慰勉之意,養兵千日,用在一時,只有不斷精進演練,在重大人為危安事發生時,保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消弭危害。

481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8-05-13

165反詐騙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045基隆市仁愛區仁五路22號

服務時間:第一分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22741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瀏覽人數:618611

最後更新:2024-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