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專區

:::

交通宣導專區

開車上路總是會遇到一些路口是沒有紅綠燈指示,或是閃著紅燈、黃燈的。在那些路口總是很難順利前進,不是一邊的車子完全無法通過,就是大家都在路口塞成一團。而就在大家不肯互相禮讓的你爭我搶之中,路上早就塞成一團更無法順暢通行了。
其實在交叉路口為了維持車流順暢,會為道路建立支道幹道之分。幹道與支道可用標線、號誌及燈號來分;在路口有閃紅燈、停讓的標誌標線的,就稱為支道。 
當我們在無號誌的路口上,看到「▽」之標線,表示我們正行駛在支道上,駕駛行經該地必須減速或停車,確定幹道無車再行駛。「▽」的名稱叫做「讓路線」,就是用來警告車輛駕駛人前有幹道應減速慢行,或是停車讓幹道的車先行通過。
而除了「▽」標線外,白色「停」標字、八角形「停」標誌、倒三角形「讓」標誌等,均是代表駕駛目前行駛於支道上,須暫停讓另一方向之幹道車輛先行通過後,才能通過該路口。 
其實停讓的基本觀念,是要駕駛人先確認路況以確保行車的安全。行經路口慢、看、停,只要注意禮讓,不但可以確保交通順暢,更可以避免交通事故的發生。
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 關心您!

 

133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10-09-09

165反詐騙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045基隆市仁愛區仁五路22號

服務時間:第一分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22741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瀏覽人數:614456

最後更新:2024-02-22